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音效画廊的音乐博客

淹死在音乐海洋里。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新世纪音乐:灵性澄明的境界之声(2)  

2015-03-30 19:11:53|  分类: 轻音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灵性澄明的境界之声(2)

  

 

2014年11月28日 - 音效画廊 - 音效画廊的音乐博客


 


 

 

灵性澄明的境界之声(2)

    01 Elan -- Secret Garden。 神秘园是一个音乐组合,由爱尔兰小提琴家芙露娜·雪莉与挪威钢琴家、作曲家罗尔夫·勒夫兰组成,是新世纪音乐、新古典音乐的代表。

    02 闲云孤鹤 -- 刘星。中阮演奏家、作曲家,上海半度音乐制作公司艺术总监,上海音乐学院中阮研究生导师。作品以中国民乐和新世纪音乐为主。其创作的中阮协奏曲《云南回忆》是中阮乐曲的代表作。 《一意孤行》是刘星最为著名的专辑,融合中国传统乐器中阮与现代电子合成乐,现代的前卫的形式下,骨子里却是纯正的中国味,清净散淡,闲云孤鹤亦有虚怀若谷。

    03 Moola Mantra -- Terry Oldfield。特瑞·欧菲尔德,英国新世纪音乐家、作曲家,以影视配乐最为出名,为国家地理纪录片创作的多部配乐获得艾美奖提名。现居澳大利亚。弟弟麦克·欧菲尔德(Mike Oldfield)也是音乐家,虽然风格以前卫摇滚为主,融合世界、民谣、电子等多种风格,但对新世纪音乐也有着重要影响。

    04 Othila - The Rune Ma... -- Achillea。Achillea由德国著名音乐人Jens Gad创立。Jens Gad同鼎鼎大名的Enigma有着长达十年的合作关系,曾担任合作制作人,也正是他将新世纪元素引入了Enigma的音乐。此后建立的Achillea,在风格上也多少有些相似。 成立于南欧的西班牙伊维萨岛(Ibiza),Achillea坚持讲述的却是故乡北欧的斯堪的纳维亚神话,所有故事都构建于古老的诗歌与神话之上。团名也同神话有关,是一种植物,得名自Achilles(阿喀琉斯),希腊神话中的半神英雄。据《伊利亚特》所述,阿喀琉斯的士兵用这种植物疗伤,效果显著,俗称万灵草。不知团名是否喻意艺术的治愈之力? 这首歌曲的标题Othila是如尼文,指别离、家族、继承。这也许可以理解为呼应了Achillea的主题吧——对“家”的温情与赞颂。

    05 La Pluie -- Amethystium。挪威音乐人?ystein Ramfjord发起的音乐计划,电子的氛围同新世纪的冥想仿佛是天作之合。前三作《Odonata》、《Aphelion》、《Evermind》构成了蜻蜓三部曲,蜻蜓也由此成为Amethystium的象征。 

    06 March of the Celts -- Enya。恩雅是爱尔兰著名音乐家,早年在家族乐队Clannad负责键盘、鼓与歌唱部分,后来离开乐队发展个人事业。恩雅获得了四次格莱美最佳新世纪音乐奖,并以《指环王》中的《May It Be》一曲获得奥斯卡与金球奖最佳原创歌曲提名。

    07 忏悔日 -- 林笛。林笛,琵琶演奏者、歌者、词曲创作者、编曲师,出生于上海,四岁学习琵琶,十岁进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,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。擅长民族器乐演奏,合成器编曲,管弦乐作曲编配。林笛组建了冷酷仙境乐队,担任歌手和键盘手,琵琶演奏。曾带领乐队和代表个人出访荷兰、日本、芬兰、西班牙等国家进行表演。 《魔境十日》是林笛与音乐家刘星合作的第一张专辑,风格独特新鲜有趣,令人印象深刻。

    08 饗宴 -- Kitaro。喜多郎,日本知名新世纪音乐家、作曲家,格莱美奖与金球奖得主。他的作品中,专辑《古事记》尤为出名。专辑以日本神话为主题,融合日本传统与西方现代,以出色的艺术价值、深厚的文化气息大受好评。专辑获得了当年的格莱美奖提名,并连续八周位列Billboard新世纪榜单第一。

    09 Punjab -- Karunesh。卡努纳什,德国氛围音乐家、新世纪音乐家。他从小接触音乐、热爱音乐,却选择了其他事业。然而,在险些丧生于一场车祸之后,卡努纳什重新思考了自己的人生,决心以音乐为事业,并在1979年旅行印度。其间,他遇到了印度著名哲学家奥修,并且为自己起了一个梵文名字——卡努纳什,意为“慈悲”。卡努纳什巧妙融合了全世界众多文化的民族音乐,并同电子音乐结合,创作出了许多大受欢迎的作品。

    10 Principles Of Lust -... -- Enigma。英格玛(亦称“谜”),德国著名新世纪音乐家。首专《MCMXC a.D.》(MCMXC是罗马数字写法,专辑名表示公元1990年,也是专辑的发行年份)即成绩出众,在四十一国登顶,是新世纪音乐入门必听作品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:网络 / 编辑制作:音效画廊     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